嬉遊是什麼意思,嬉遊的解釋,嬉遊的反義詞近義詞,嬉遊的意思,嬉遊的英文翻譯

嬉遊   [xī yóu]

[嬉遊]基本解釋

1.見“ 嬉遊 ”。
2.亦作“ 嬉遊 ”。遊樂;遊玩。《史記·司馬相如列傳》:“若此輩者,數千百處。嬉遊往來,宮宿館舍,庖廚不徙,後宮不移,百官備具。”《宋書·江夏文獻王義恭傳》:“聲樂嬉遊,不宜令過;蒱酒漁獵,一切勿為。” 宋 梅堯臣 《野鴿》詩:“一日偶出羣,盤空恣嬉遊。”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中:“大抵童子之情,樂嬉遊而憚拘檢。” 郭小川 《投入火熱的鬥爭》詩:“嬉遊的童年過去了,於是你們一躍而成為我們祖國的精壯的公民。”

[嬉遊]詳細解釋

  1. 見“ 嬉遊 ”。

  2. 亦作“ 嬉遊 ”。遊樂;遊玩。

    《史記·司馬相如列傳》:“若此輩者,數千百處。嬉遊往來,宮宿館舍,庖廚不徙,後宮不移,百官備具。”《宋書·江夏文獻王義恭傳》:“聲樂嬉遊,不宜令過;蒱酒漁獵,一切勿為。” 宋 梅堯臣 《野鴿》詩:“一日偶出羣,盤空恣嬉遊。”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中:“大抵童子之情,樂嬉遊而憚拘檢。” 郭小川 《投入火熱的鬥爭》詩:“嬉遊的童年過去了,於是你們一躍而成為我們祖國的精壯的公民。”

[嬉遊]百科解釋

嬉遊,嬉戲玩耍。 更多→ 嬉遊

[嬉遊]英文翻譯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