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子是什麼意思,嫡子的解釋,嫡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嫡子的意思,嫡子的英文翻譯

嫡子   [dí zǐ]

[嫡子]基本解釋

正妻所生之子,多指嫡長子。《左傳·僖公二十四年》:“以 盾 為才,固請於公,以為嫡子,而使其三子下之。”《孔子家語·曲禮公西赤問》:“ 公儀 仲子 嫡子死而立其弟。”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王公降襲次弟》:“親王嫡子封郡王,郡王以下嫡子皆遞降一等封。”

[嫡子]詳細解釋

  1. 正妻所生之子,多指嫡長子。

    《左傳·僖公二十四年》:“以 盾 為才,固請於公,以為嫡子,而使其三子下之。”《孔子家語·曲禮公西赤問》:“ 公儀 仲子 嫡子死而立其弟。”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王公降襲次弟》:“親王嫡子封郡王,郡王以下嫡子皆遞降一等封。”

[嫡子]百科解釋

這是一個歷史概念,現在已經消亡。正妻所生的所有兒子都可以稱為“嫡子”,依次為:嫡長子、嫡次子、嫡三子、……。存在平妻時,平妻之子亦為“嫡子”,但地位略低於正妻之子。如果正妻無子,那么平妻所生的嫡子就完全等同於“嫡妻所生之子”。這時,正妻所生的嫡子稱為“正嫡”,平妻所生的嫡子為“平嫡”。 更多→ 嫡子

[嫡子]英文翻譯

Dizi

[嫡子]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