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娶是什麼意思,嫁娶的解釋,嫁娶的反義詞近義詞,嫁娶的意思,嫁娶的英文翻譯

嫁娶   [jià qǔ]

[嫁娶]基本解釋

1.亦作“ 嫁取 ”。謂嫁女與娶婦。《韓詩外傳》卷四:“有無相貸,飲食相招,嫁娶相謀,漁獵分得。”《漢書·地理志下》:“ 太原 、 上黨 又多 晉 公族子孫……嫁取送死者奢靡。” 顏師古 注:“取,讀曰娶。”
2.泛指男女成婚。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治家》:“近世嫁娶,遂有賣女納財,買婦輸絹,比量父祖,計較錙銖,責多還少,市井無異。”又指出嫁。《玉台新詠·古樂府<皚如山上雪>》:“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嫁娶]詳細解釋

  1. 亦作“ 嫁取 ”。謂嫁女與娶婦。

    《韓詩外傳》卷四:“有無相貸,飲食相招,嫁娶相謀,漁獵分得。”《漢書·地理志下》:“ 太原 、 上黨 又多 晉 公族子孫……嫁取送死者奢靡。” 顏師古 註:“取,讀曰娶。”

  2. 泛指男女成婚。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治家》:“近世嫁娶,遂有賣女納財,買婦輸絹,比量父祖,計較錙銖,責多還少,市井無異。”又指出嫁。《玉台新詠·古樂府<皚如山上雪>》:“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嫁娶]百科解釋

嫁娶:男娶女嫁,舉行結婚大典的吉日,跟另自己的伴侶一起生活。 更多→ 嫁娶

[嫁娶]英文翻譯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