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婚是什麼意思,合婚的解釋,合婚的反義詞近義詞,合婚的意思,合婚的英文翻譯

合婚   [hé hūn]

[合婚]基本解釋

1.結為婚姻。
2.舊俗,婚前男女雙方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謂之“合婚”。

[合婚]詳細解釋

  1. 結為婚姻。

    《史記·樗里子甘茂列傳》:“ 齊 使 甘茂 於 楚 , 楚懷王 新與 秦 合婚而驩。” 清 李漁 《奈何天·調美》:“才子佳人鈕不來,呆郎巧婦拆難開。世事萬般都可料,只有這合婚的啞謎最難猜。”

  2. 舊俗,婚前男女雙方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謂之“合婚”。

    《兒女英雄傳》第二六回:“要講 玉郎 的八字兒,就讓公婆立刻請媒人送到姐姐跟前,請問交給誰?還是姐姐自己會算命啊,會合婚呢?” 冰心 《冬兒姑娘》:“那天我合婚去了,她也知道,我去了回來,她正坐在家裡等我,看見我就問:‘合了沒有?’”

[合婚]百科解釋

婚前男女雙方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謂之合婚。經過互相查訪,雙方主婚人均無異議,再過"八字貼"。男女雙方各用一順紅紙的摺子,寫上出生年、月、日、時,請"星命家"測看男女雙方"八字",叫合婚。 更多→ 合婚

[合婚]英文翻譯

be united in wed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