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是什麼意思,傷官的解釋,傷官的反義詞近義詞,傷官的意思,傷官的英文翻譯

傷官   [shāng guān]

[傷官]基本解釋

1.迷信謂鬼神的差役。 清 錢泳 《履園叢話·鬼神·馬公宋相》:“或雲 馬公 、 宋相 俱是五通神部下傷官。”
2.舊時按年辰八字推算命運所用的術語。謂八字中犯此,將不利本主。《紅樓夢》第八六回:“老爺和眾人説:‘不管他錯不錯,照八字算去。’那先生便説:‘甲申年,正月丙寅,這四個字內有傷官、敗財。’”

[傷官]詳細解釋

  1. 迷信謂鬼神的差役。

    清 錢泳 《履園叢話·鬼神·馬公宋相》:“或雲 馬公 、 宋相 俱是五通神部下傷官。”

  2. 舊時按年辰八字推算命運所用的術語。謂八字中犯此,將不利本主。

    《紅樓夢》第八六回:“老爺和眾人説:‘不管他錯不錯,照八字算去。’那先生便説:‘甲申年,正月丙寅,這四個字內有傷官、敗財。’”

[傷官]百科解釋

傷官,中國民間八字星命術中所用的神。以乾支陰陽五行的生克制化、刑沖合害為基礎,從日柱的日乾與其他各乾支的關係而定出:比肩、劫財、傷官、食神、正財、偏財、正官、七殺、正印、偏印十個專有名詞,稱為“十神”,每一個“神”都同時代表著多層涵義, 而且還會受到其他各神的影響而改變其原來的性質。傷官和正官往往不能通用,因為傷官見官,為禍百端,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傷官和正官都不能夠通用的,比如水木傷官格,財官兩現始為歡。比如一個八字中,天干中有官,沒有傷官,地支中有傷官沒有官,這種情況就不會出現災禍,因為食神、傷官和官不相鄰就不會發生作用的。所以分析傷官食神時要辨證的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更多→ 傷官

[傷官]英文翻譯

The injured Offi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