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是什麼意思,婚禮的解釋,婚禮的反義詞近義詞,婚禮的意思,婚禮的英文翻譯

婚禮   [hūn lǐ]

[婚禮]基本解釋

1.結婚的儀式,通常包括伴隨的慶祝活動
2.結婚的歡慶或儀式

[婚禮]詳細解釋

  1. 婚姻的禮節。古代包括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六禮。今指結婚儀式。

    《新五代史·唐淑妃王氏傳》:“ 耶律德光 乃為 延壽 娶 從益 妹,是為 永安公主 。公主不知其母為誰,素亦養於妃,妃至京師主婚禮。”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趙媒婆》:“ 牛 復叮嚀,速就婚禮。” 丁玲 《小火輪上》:“她和幾個朋友去赴一個婚禮。”參閱《儀禮·士昬禮》。

[婚禮]百科解釋

婚禮是一種宗教儀式或法律公證儀式,其意義在於獲取社會的承認和祝福,防止重婚,幫助新婚夫婦適應新的社會角色和要求,準備承擔社會責任。所有的民族和國家都有其傳統的婚禮儀式,是其民俗文化的繼承途徑,也是本民族文化教育的儀式。婚禮也是一個人一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屬於生命禮儀的一種。世界上最古老、延續時間最長,影響最廣的婚禮是儒教婚禮、印度教婚禮、基督教婚禮,即三大文明圈的婚禮。在大部分的文化里,通常都會發展出一些結婚上的傳統與習俗,其中有許多在現代社會中已經失去了其原始所象徵的意義,逐漸演變為世俗婚禮。 更多→ 婚禮

[婚禮]英文翻譯

wedding

[婚禮]近義詞

[婚禮]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