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是什麼意思,天神的解釋,天神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神的意思,天神的英文翻譯

天神   [tiān shén]

[天神]基本解釋

1.指天上諸神,包括主宰宇宙之神及主司日月、星辰、風雨、生命等神。
2.泛指神仙。

[天神]詳細解釋

  1. 指天上諸神,包括主宰宇宙之神及主司日月、星辰、風雨、生命等神。

    《淮南子·天文訓》:“天神之貴者,莫貴於青龍。” 清 惲敬 《文昌宮碑陰錄》:“其合乎天神、地祇、人鬼之典法者……百世不廢者也。”

  2. 泛指神仙。

    晉 葛洪 《抱朴子·仙藥》:“上藥令人身安命延,昇為天神。”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三·嶗山道士》:“從窗隙中見天神數百輩。”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 三仙姑 是后庄 於福 的老婆,每月初一、十五都要頂著紅布搖搖擺擺裝扮天神。”

[天神]百科解釋

天神,華夏族神話傳說中的天上諸神,包括主宰宇宙之神及主司日月、星辰、風雨、生命等神。天神、地祇、人鬼,周朝三大宗教神系之一。天有天神,地有地祇,人有鬼魂,前兩個屬於先天神,而後面的屬於覺悟的聖人等由人而成的。他們無有高低,都是無上、無下,超越一切的最智慧與完美的存在。泛指神仙。 晉 葛洪 《抱朴子·仙藥》:“上藥令人身安命延,升為天神。”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三·嶗山道士》:“從窗隙中見天神數百輩。”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三仙姑是后庄於福的老婆,每月初一、十五都要頂著紅布搖搖擺擺裝扮天神。” 更多→ 天神

[天神]英文翻譯

God

[天神]近義詞

[天神]反義詞

[天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