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是什麼意思,妖怪的解釋,妖怪的反義詞近義詞,妖怪的意思,妖怪的英文翻譯

妖怪   [yāo guài]

[妖怪]基本解釋

1.怪異、反常的事物與現象
2.舊指草木、動物等變成的精靈

[妖怪]詳細解釋

  1. 恉怪異、反常的事物與現象。

    《孔叢子·執節》:“若 中山 之穀,妖怪之事,非所謂天祥也。”《漢書·循吏傳·龔遂》:“久之,宮中數有妖怪,王以問 遂 , 遂 以為有大憂,宮室將空。” 唐 趙元一 《奉天錄》卷三:“監者盜其鐘鐵,用充鑄鏵,及鏵成而作鐘鳴響,人謂之妖怪。” 元 劉祁 《歸潛志》卷七:“南渡之後, 南京 雖繁盛益增,然近年屢有妖怪。 元光 間,白日虎入 鄭門 。又,吏部中有狐躍出,宮中亦有狐及狼。”

  2. 舊謂草木、動物等變成的精靈。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八:“明日視之,乃老狐也。自是亭舍更無妖怪。”《武王伐紂平話》卷上:“ 文素 曰:‘臣啟我王,此劍能斷天下人間一切妖情鬼怪。鬼怪若見此劍,鹹皆驚怖,無所逃遁。’王曰:‘寡人宮中有何妖怪?’” 巴金 《滅亡》第三章:“好像有什么妖怪要奪去他底寶物似的。”

[妖怪]百科解釋

妖怪是指除人類和神以外存在於天地中的超自然生命,即由於認知限制,人們暫時難以以科學解釋的現象或事物。研究這方面的學問,稱之為妖怪學,包含在民俗學、民族學、文化人類學、語言社會學等學科研究里,雖不屬於獨自發展的學問,亦是一門有系統的學說。 更多→ 妖怪

[妖怪]英文翻譯

Monster

[妖怪]近義詞

[妖怪]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