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是什麼意思,天使的解釋,天使的反義詞近義詞,天使的意思,天使的英文翻譯

天使   [tiān shǐ]

[天使]基本解釋

指天神的使者。西方文學藝術中,天使的形像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現在常用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多指女子或小孩)

[天使]詳細解釋

  1. 謂天帝所使之神;天神的使者。

    《左傳·成公五年》:“ 嬰 夢天使謂己:‘祭余,余福女。’”《史記·趙世家》:“余 霍泰山 山陽侯 天使也。”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四:“我天使也。當往燒 東海 麋竺 家,感君見載,故以相語。” 明 謝肇淛 《五雜俎·人部二》:“遇天使而求金,占失僕而假策。”

  2. 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等宗教指上帝派來的使者。

    清 黃遵憲 《養疴雜詩》:“佛祖不如天使貴,勸余多誦《可蘭經》。”

  3. 西方文學藝術中,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兒童,常用以比喻天真可愛、給人帶來歡樂和幸福的人。

    胡也頻 《光明在我們的前面》五:“匣上面還畫著一個展著翅膀的小天使,滿滿的張開弓,危險地要射出那一箭……” 巴金 《滅亡》第十二章:“她分明是一個愛之天使,多么純潔,多么溫柔!”

  4. 謂天子的使者。

    唐 王建 《華清宮感舊》詩:“塵到 朝元 天使急,千官夜發六龍迴。”《三國演義》第一回:“軍糧尚缺,安有餘錢奉承天使?” 清 李漁 《玉搔頭·誤投》:“後來皇上聽了虛言,又差人來要選入宮去,女兒誓不改節,以致天使空回。”

  5. 流星名。

    《晉書·天文志中》:“流星,天使也。”《宋史·天文志五》:“流星有八,一曰天使。”

  6. 佛教語。謂人的老、病、死。

    《起世經》:“有三天使出於世間,所謂老、病、死也。”

[天使]百科解釋

天使(英文Angel,中文音譯安琪兒,意譯天仙,源自於希臘文angelos 使者)本義指上帝的使者,來自天上的使者。大多數宗教信仰中都有類似概念。基督徒一般譯為天使;穆斯林有時譯為天仙。代表聖潔、良善,正直,上帝(安拉)旨意的傳達者、為上帝(安拉)服役的靈、受上帝(安拉)差遣保護信眾不被惡魔侵擾的保護者。將神給人的訊息帶進人間的橋樑。人間監察者、人們行為(包括隱秘)的忠實的記錄者,對抗神國敵人的戰士、神國內擁有特殊職業的人民。 更多→ 天使

[天使]英文翻譯

angel

[天使]近義詞

[天使]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