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是什麼意思,夥伴的解釋,夥伴的反義詞近義詞,夥伴的意思,夥伴的英文翻譯

夥伴   [huǒ bàn]

[夥伴]基本解釋

元魏時軍人以十人為火,共灶炊食,故稱同火時為火伴。引申為同伴。後多寫“夥伴”為同伴

[夥伴]詳細解釋

  1. 元魏 時軍人以十人為火,共灶飲食,故稱同火者為火伴。引申為同伴之意。後多寫作“夥伴”。

    艾青 《雙尖山》詩:“童年時候的夥伴,陪我攀登 雙尖山 。”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十七章:“我很高興,她會成為我們的好同志,也會成為你最好的夥伴。”參見“ 火伴 ”。

  2. 夥伴:共同參加某種組織或從事某種活動的人。

    明 葉憲祖 《鸞鎞記·挫權》:“小弟昨因送行醉酒,今日起遲,恐怕趕不上夥伴。”《兒女英雄傳》第五回:“那女子又復一笑説:‘只有你説的還有個夥伴在後邊這句話倒是實話。’” 浩然 《艷陽天》第一一二章:“一會兒就找到了 蘭蘭 ,找到了 栓柱 ,找到一群小夥伴,就能捉到小鳥了。”

[夥伴]百科解釋

元魏時軍人以十人為火,共灶炊食,故稱同火時為火伴。引申為同伴。後多寫“夥伴”為同伴。如:好夥伴。 更多→ 夥伴

[夥伴]英文翻譯

companion; partner

[夥伴]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