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是什麼意思,對手的解釋,對手的反義詞近義詞,對手的意思,對手的英文翻譯

對手   [duì shǒu]

[對手]基本解釋

1.競賽或鬥爭的對方
2.勁敵。特指本領、能力、水平不相上下的競賽的對方

[對手]詳細解釋

  1. 競賽或鬥爭的對方。

    唐 蘇鶚 《杜陽雜編》卷下:“王子善圍棋,上敕 顧師言 待詔為對手。” 郭小川 《礦工不怕鬼》詩:“我們既不怠慢,也不輕敵,因而每次交鋒必使對手崩潰。”

  2. 泛指對方。

    魯迅 《朝花夕拾·阿長與<山海經>》:“最討厭的是常喜歡切切察察,向人們低聲絮說些什么事。還豎起第二個手指,在空中上下搖動,或者點著對手或自己的鼻尖。”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十六:“一種書體有一種格式……寫一封信,對手和自己的名號都有一定的地位。”

  3. 謂勢均力敵的人。

    《三國演義》第九四回:“ 達 ( 孟達 )非 司馬懿 對手,必被所擒。” 清 趙翼 《陔餘叢考·對手》:“凡相角技藝,彼此均者曰對手。”

  4. 對弈;交鋒。

    宋 陶穀 《清異錄·器具·方亭侯》:“上喜,呼將方亭侯來。二宮人以玉界局進,遂與王對手。”《英烈傳》第六七回:“只是不曾逢著敵手,天下那有常勝的。可恨我不曾與他們對手。”

[對手]百科解釋

對手,漢語辭彙。注音:duì shǒu釋義:1. [opponent;adversary;antagonist]∶競賽或鬥爭的對方2、勁敵。特指本領、能力、水平不相上下的競賽的對方。 更多→ 對手

[對手]英文翻譯

Opponent

[對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