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揚是什麼意思,外揚的解釋,外揚的反義詞近義詞,外揚的意思,外揚的英文翻譯

外揚   [wài yáng]

[外揚]基本解釋

1.顯現於外。
2.向外宣示、宣揚。

[外揚]詳細解釋

  1. 顯現於外。

    漢 傅毅 《舞賦》:“嚴顏和而怡懌兮,幽情形而外揚。” 唐 仲子陵 《幽蘭賦》:“蘭惟國香,生彼幽荒,貞正內積,芬華外揚。”

  2. 向外宣示、宣揚。

    隋 盧思道 《勞生論》:“風力上宰,內敷文教;文召重臣,外揚武節。” 許地山 《兇手》第一幕:“何況這事不能外揚,除去我們,總要不多教一個人知道才好。”

[外揚]百科解釋

外揚wài yáng外揚的中文解釋詳細解釋1. 顯現於外。漢 傅毅 《舞賦》:“嚴顏和而怡懌兮,幽情形而外揚。” 唐 仲子陵 《幽蘭賦》:“蘭惟國香,生彼幽荒,貞正內積,芬華外揚。”2. 向外宣示、宣揚。隋 盧思道 《勞生論》:“風力上宰,內敷文教;文召重臣,外揚武節。” 許地山 《兇手》第一幕:“何況這事不能外揚,除去我們,總要不多教一個人知道才好。” 更多→ 外揚

[外揚]英文翻譯

spread

[外揚]近義詞

[外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