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是什麼意思,回來的解釋,回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回來的意思,回來的英文翻譯

回來   [huí lái]

[回來]基本解釋

1.從外邊歸來
2.回到原地

[回來]詳細解釋

  1. 歸來。

    唐 王建 《宮詞》:“恐見失恩人舊院,回來憶著五絃聲。” 宋 蘇軾 《和人見贈》詩:“回來索酒公應厭,京口新傳作客經。”《儒林外史》第一回:“ 王冕 正從母親墳上拜掃回來。”

  2. 用在動詞後,表示到原來的地方。

    《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舅太太年前忙忙地回家走了一回,料理畢了年事,便趕回來。”如:飛回來;跑回來;送回來;話又說回來。

  3. 一會兒,過一會兒。

    《紅樓夢》第九二回:“我媽媽先叫我來請安,陪著老太太説説話兒,媽媽回來就來。”《紅樓夢》第十一回:“ 賈蓉 皺皺眉兒説道:‘不好呢!嬸子回來瞧瞧去,就知道了。’”

  4. 歸來。

    唐 韓愈 《元和聖德詩》:“帝車迴來,日正當午。” 清 李光庭 《鄉言解頤·地部·水》:“若獨木橋上打筋斗,要栽……頂著風兒撒河燈,迴來的快。”

[回來]百科解釋

回來是羅琦原唱的一首作品,作詞洛兵,作曲周迪,黃綺珊曾在我是歌手上翻唱。 更多→ 回來

[回來]英文翻譯

come back

[回來]近義詞

[回來]反義詞

[回來]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