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是什麼意思,回歸的解釋,回歸的反義詞近義詞,回歸的意思,回歸的英文翻譯

回歸   [huí guī]

[回歸]基本解釋

發生倒退或表現倒退;常指趨於接近或退回到中間狀態

[回歸]詳細解釋

  1. 回還,返回。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第二折:“認不的個來往回歸。”《水滸傳》第七一回:“話説 宋公明 一打 東平 ,兩打 東昌 ,回歸山寨 忠義堂 上,計點大小頭領共有一百八員,心中大喜。” 郭沫若 《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 屈原 ﹞他是完全由現實出發而又回歸到現實,並完全把自己的生死都置諸度外的。”

  2. 後退,倒退。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當然,如果我們搞得不好,歷史走一點回頭路,有點回歸,這還是很可能的。”

  3. 返回。

    《敦煌曲子詞·菩薩蠻》:“何日卻迴歸,玄穹知不知?”《敦煌變文集·太子成道經》:“夫人能行三從,我納為妻;不能行者,迴歸亦得。”

[回歸]百科解釋

回歸,指研究一組隨機變數(Y1 ,Y2 ,…,Yi)和另一組(X1,X2,…,Xk)變數之間關係的統計分析方法,又稱多重回歸分析。通常Y1,Y2,…,Yi是因變數,X1、X2,…,Xk是自變數。回歸分析是一種數學模型。 更多→ 回歸

[回歸]英文翻譯

regression

[回歸]近義詞

[回歸]反義詞

[回歸]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