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相是什麼意思,四相的解釋,四相的反義詞近義詞,四相的意思,四相的英文翻譯

四相   [sì xiāng]

[四相]基本解釋

1.三國時諸葛亮、蔣琬、費禕、董允四人先後任蜀相(尚書令),時稱“四相”。因有賢名,亦號“四英”。 2.佛教以離、合、違、順為四相。

[四相]詳細解釋

  1. 三國 時 諸葛亮 、 蔣琬 、 費禕 、 董允 四人先後任 蜀 相(尚書令),時稱“四相”。因有賢名,亦號“四英”。

    晉 常璩 《華陽國志·劉後主志》:“於時 蜀 人以 諸葛亮 、 蔣 、 費 及 允 為四相,一號四英。”

  2. 佛教以離、合、違、順為四相。

    《楞嚴經》卷三:“若從根出,必無離、合、違、順四相。” 南朝 梁簡文帝 《莊嚴旻法師成實論義疏序》:“四相乃無常之刀,三聚為苦家之質。”

[四相]百科解釋

四相又叫四象,四象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指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分別代表左右前後或者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源於古代中國人民的星宿信仰。在二十八宿中,四象用來劃分天上的星星,也稱四神、四靈。四象在春秋易傳的天文陰陽學說中,是指四季天然氣象。四象的概念在古代的日本和朝鮮極度受重視,這些國家常以四聖、四聖獸稱之。 更多→ 四相

[四相]英文翻譯

F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