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是什麼意思,單純的解釋,單純的反義詞近義詞,單純的意思,單純的英文翻譯

單純   [dān chún]

[單純]基本解釋

1.簡單;不繁瑣
2.獨一;純粹
3.只顧[merely;simply]

[單純]詳細解釋

  1. 單一。

    毛澤東 《改造我們的學習》:“許多同志的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似乎並不是為了革命實踐的需要,而是為了單純的學習。” 巴金 《新生》第一篇:“這單純的否定是不夠的,結果會使你否定人類,否定你自己。”

  2. 簡單,不複雜。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四章:“同樣一件面前的已有的事實,在旁人看來,只是單純的一件事實,但在他看來,事實卻有它的作用。”

  3. 謂簡單純真。

    曹禺 《雷雨》第一幕:“﹝ 魯四鳳 ﹞是我認為最滿意的女孩子,她心地單純。”

[單純]百科解釋

單純若用於對人生的思考,則是一種心境追求,它不是幼稚,更不是無知,而是人生擺脫喧囂,洗盡鉛華之後的一種境界,此時為褒義詞。(佛語言:“心繫一處,雜念俱無,方可大進。”)單純若用於人性格方面則通常指見識面少,或人生閱歷、經歷少,思想單一,行為表現不成熟,此時為中性偏貶義詞。 更多→ 單純

[單純]英文翻譯

Simple

[單純]近義詞

[單純]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