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們是什麼意思,哥們的解釋,哥們的反義詞近義詞,哥們的意思,哥們的英文翻譯

哥們   [gē men]

[哥們]基本解釋

1.弟兄們。 老舍 《二馬》第一段一:“好像 倫敦 的巡警都是一母所生的哥兒們。”
2.男子之間的暱稱。 老舍 《茶館》第一幕:“哥兒們,都是街面上的朋友,有話好說。”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九:“咱窮哥們得抱個團體,鬥爭大肚子,就是 韓老六 。”
3.用作男子自稱。含自誇的口氣。 鄧剛 《陣痛》:“他們不要我更好,哥們早就不願幹了!”
4.指結成一夥搞不正當活動的男青年。 劉賓雁 《人妖之間》:“在哥兒們義氣、感恩報德、親友情誼等等溫情的紗幕之下,掩蓋著赤裸裸的利害關係。”《花城》1981年第2期:“ 馬長青 聽說有人搗鬼,認真地詢問說:‘什么人搗鬼呢?’政工科長說:‘ 劉國慶 的那些哥兒們。’”

[哥們]詳細解釋

  1. 弟兄們。

    老舍 《二馬》第一段一:“好像 倫敦 的巡警都是一母所生的哥兒們。”

  2. 男子之間的暱稱。

    老舍 《茶館》第一幕:“哥兒們,都是街面上的朋友,有話好說。”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九:“咱窮哥們得抱個團體,鬥爭大肚子,就是 韓老六 。”

  3. 用作男子自稱。含自誇的口氣。

    鄧剛 《陣痛》:“他們不要我更好,哥們早就不願幹了!”

  4. 指結成一夥搞不正當活動的男青年。

    劉賓雁 《人妖之間》:“在哥兒們義氣、感恩報德、親友情誼等等溫情的紗幕之下,掩蓋著赤裸裸的利害關係。”《花城》1981年第2期:“ 馬長青 聽說有人搗鬼,認真地詢問說:‘什么人搗鬼呢?’政工科長說:‘ 劉國慶 的那些哥兒們。’”

[哥們]百科解釋

什么是哥們?答:不求任何報答,他們的行為中有你的身影,你的行為中有他們的身影,他甚至從你的一個動作中就可以知道你下面要講什么話,會做什么。你們有相同的人生觀價值觀,可以不顧一切的為了對方做任何事情而不求一絲回報,甚至與自己心愛的女人翻臉也在所不惜,而原因只是為了顧全你的面子。或許這就是女人永遠不會了解男人兄弟間感情的原因吧。知道你是錯的,嘴上極力反對,但卻仍然願意與你一起錯下去的。這就是兄弟。90%的人只有朋友沒有兄弟。如果你有,你應當感到很幸福。 更多→ 哥們

[哥們]英文翻譯

Buddy

[哥們]相關詞語

[哥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