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是什麼意思,味蕾的解釋,味蕾的反義詞近義詞,味蕾的意思,味蕾的英文翻譯

味蕾   [wèi lěi]

[味蕾]基本解釋

舌、軟齶、咽等處黏膜上皮內的味覺感受器

[味蕾]詳細解釋

  1. 指接受味覺刺激的感受器。分布在舌頭的表面,能辨別滋味。

    魯迅 《集外集拾遺·我的種痘》:“我老了,組織無不衰退,味蕾當然也不能例外。” 侯金鏡 《漫遊小五台·密林一日》:“苦盡甜來的滋味確確是經過舌上的味蕾感受到了。”

[味蕾]百科解釋

味蕾就是味覺感受器。在舌頭表面,密集著許多小的突起。這些小突起形同乳頭,醫學上稱為“舌乳頭”。在每個舌乳頭上面,有長著像花蕾一樣的東西,在兒童時期,味蕾分布較為廣泛,而老年人的味蕾則因萎縮而減少。人吃東西能品嘗出酸、甜、苦、鹹等味道,是因為舌頭上有味蕾。正常成年人約有一萬多個味蕾,絕大多數分布在舌頭背面,尤其是舌尖部分和舌側面,舌頭腹面,以及口腔的齶、咽等部位也有少量的味蕾。人吃東西時,通過咀嚼及舌、唾液的攪拌,味蕾受到不同味物質的刺激,將信息由味神經傳送到大腦味覺中樞,便產生味覺,品嘗出飯菜的滋味。 更多→ 味蕾

[味蕾]英文翻譯

Taste buds

[味蕾]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