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冊是什麼意思,另冊的解釋,另冊的反義詞近義詞,另冊的意思,另冊的英文翻譯

另冊   [lìng cè]

[另冊]基本解釋

[the other register,a Qing Dynasty census book for listing disreputable people] 舊時地方上人口冊分為正冊和另冊,良民記入正冊,不是良民記入另冊(跟正冊相對)

[另冊]詳細解釋

  1. 清 代用以登記不入流品者的戶口冊。

    毛澤東 《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打倒土豪劣紳,一切權力歸農會》:“前 清 地方造丁口冊,有正冊、另冊二種,好人入正冊,匪盜等壞人入另冊。現在有些地方的農民便拿了這事嚇那些從前反對農會的人:‘把他們入另冊!’”

  2. 比喻置於不重要的地方。

    《經濟日報》1984.10.13:“要使‘第三產業’進一步發展,就需要從政策上解決一系列問題,使發展‘第三產業’有‘名’有‘利’。不要讓‘第三產業’入另冊。要進一步把‘第三產業’放開。”

[另冊]英文翻譯

Other register

[另冊]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