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是什麼意思,句子的解釋,句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句子的意思,句子的英文翻譯

句子   [jù zi]

[句子]基本解釋

1.詞和詞組由句法構成的、能夠表達完整意思的語言單位
2.冷言冷語

[句子]詳細解釋

  1. 古人對文辭中一個自然停頓單位的泛稱。

    宋 楊萬里 《跋蕭彥毓梅坡詩集》詩:“坡底詩人梅底醉,花為句子蕋為章。” 清 汪懋麟 《題牧仲雙江唱和集後》詩:“句子怪多湖海氣, 黃州 才歷又 虔州 。”

  2. 用詞或詞組構成的能夠表達一個完整意思的語言單位。每個句子都有一定的語調,表示陳述、疑問、祈使、感嘆等語氣。在連續說話時,句子和句子中間有一個較大的停頓。在書面上,句子的停頓處,要根據不同的語調分別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

[句子]百科解釋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詞組(短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者制止,表示某種感慨,表示對一段話的延續或省略。句子和句子中間有較大停頓。它的結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省略號、或感嘆號。為了把意思表達清楚,一般常用的句子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句子裡說的“誰”或“什么”(主語部分);另一部分是句子裡說的“是什么”“怎么樣”或“做什么”(謂語部分)。 更多→ 句子

[句子]英文翻譯

sent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