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是什麼意思,勵志的解釋,勵志的反義詞近義詞,勵志的意思,勵志的英文翻譯

勵志   [lì zhì]

[勵志]基本解釋

奮志,集中心思致力於某種事業。 漢 班固 《白虎通·諫諍》:“勵志忘生,為君不避喪生。”《舊唐書·李渤傳》:“ 渤 恥其家污,堅苦不仕,勵志於文學,隱於 嵩山 ,以讀書業文為事。” 陳春生 《戊申熊成基安慶起義記》:“﹝ 成基 ﹞遂渡 江 至 安慶 ,入 年徽 武備練軍學堂,勵志學習,屏絶嗜好。”

[勵志]詳細解釋

  1. 奮志,集中心思致力於某種事業。

    漢 班固 《白虎通·諫諍》:“勵志忘生,為君不避喪生。”《舊唐書·李渤傳》:“ 渤 恥其家污,堅苦不仕,勵志於文學,隱於 嵩山 ,以讀書業文為事。” 陳春生 《戊申熊成基安慶起義記》:“﹝ 成基 ﹞遂渡 江 至 安慶 ,入 年徽 武備練軍學堂,勵志學習,屏絶嗜好。”

[勵志]百科解釋

勵志是一門學問,這門學問不管多厲害的人都讀不懂,學不精,進而形成一個獨立學科“成功學”。勵志學,不僅僅是要激活一個人的財富欲望,更要激活一個人的生命能量,喚醒一個民族的創造熱情。失去創造力,是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的最大悲哀。而勵志,便是讓一個人重新煥發起這種力量。勵志,並不是讓弱者取代另一個人成為強者,而是讓一個弱者能與強者比肩,擁有實力相當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勵志,即是喚醒一個人的內在創造力。惟有從內心深處展開的力量,用心靈體驗總結出的精華,才是一個人真正獲得尊嚴和自信的途徑。 更多→ 勵志

[勵志]英文翻譯

Self-Improvement

[勵志]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