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體詩是什麼意思,古體詩的解釋,古體詩的反義詞近義詞,古體詩的意思,古體詩的英文翻譯

古體詩   [gǔ tǐ shī]

[古體詩]基本解釋

詩體名。對近體詩而言。形式有四言、五言、七言、雜言等,不要求對仗,平仄與用韻比較自由。後世使用五言、七言者較多。

[古體詩]詳細解釋

  1. 詩體名。對近體詩而言。形式有四言、五言、七言、雜言等,不要求對仗,平仄與用韻比較自由。後世使用五言、七言者較多。

    唐 杜甫 《暮冬送蘇四郎徯兵曹適桂州》詩:“早作諸侯客,兼工古體詩。” 清 趙翼 《甌北詩話·陸放翁詩》:“試觀 唐 以來古體詩,多有至千餘言四五百言者; 放翁 古詩,從未有至三百言以外。”參見“ 古風 ”、“ 古詩 ”。

[古體詩]百科解釋

古體詩是詩歌體裁。一般又叫古風,從詩句的字數看,有所謂四言詩、五言詩和七言詩等。四言是四個字一句,五言是五個字一句,七言是七個字一句。唐代以後,稱為近體詩,所以通常只分五言、七言兩類。五言古體詩簡稱五古;七言古體詩簡稱七古,而三五七言兼用者,一般也算七古。 更多→ 古體詩

[古體詩]英文翻譯

Ancient poetry

[古體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