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律詩是什麼意思,格律詩的解釋,格律詩的反義詞近義詞,格律詩的意思,格律詩的英文翻譯

格律詩   [gé lǜ shī]

[格律詩]基本解釋

詩體的一種。通常指五言或七言的律詩、絕句和排律。因其句數、字數、平仄、押韻和對仗等都有一定的規則,故稱格律詩。格律詩產生於 南朝 齊 ,至 唐 代發展成熟,直至近代一直為我國詩壇的主要詩體。因其區別於古詩,又稱近體詩或今體詩。

[格律詩]詳細解釋

  1. 詩體的一種。通常指五言或七言的律詩、絕句和排律。因其句數、字數、平仄、押韻和對仗等都有一定的規則,故稱格律詩。格律詩產生於 南朝 齊 ,至 唐 代發展成熟,直至近代一直為我國詩壇的主要詩體。因其區別於古詩,又稱近體詩或今體詩。

[格律詩]百科解釋

格律詩也稱近體詩,是古代漢語詩歌的一種,是唐以後成型的詩體,主要分為絕句和律詩。按照每句的字數,可分為五言和七言。篇式、句式有一定規格,音韻有一定規律,變化使用也要求遵守一定的規則。 更多→ 格律詩

[格律詩]英文翻譯

Metrical poetry

[格律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