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塔詩是什麼意思,寶塔詩的解釋,寶塔詩的反義詞近義詞,寶塔詩的意思,寶塔詩的英文翻譯

寶塔詩   [bǎo tǎ shī]

[寶塔詩]基本解釋

雜體詩名。從一字句到七字句逐句成韻,或迭兩句為一韻。後有增至八字句或九字句的。每句或每兩句字數依次遞增,形如寶塔,故名。

[寶塔詩]詳細解釋

  1. 雜體詩名。從一字句到七字句逐句成韻,或迭兩句為一韻。後有增至八字句或九字句的。每句或每兩句字數依次遞增,形如寶塔,故名。

[寶塔詩]百科解釋

寶塔詩,雜體詩的一種,是一種摹狀而吟、風格獨特的詩體。顧名思義,它形如寶塔。從一字句或兩字句的塔尖開始,向下延伸,逐層增加字數至七字句的塔底終止,如此排列下來,構成一個等腰三角形,即如塔形、山形。起始的字,既為詩題,又為詩韻。寶塔詩,原稱“一字至七字詩”,也叫“一七體詩”。從一字到七字句,逐句成韻,或疊兩句為一韻,很有規律。後來有的增加到十字,甚至十五字的。 更多→ 寶塔詩

[寶塔詩]英文翻譯

Pagoda p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