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是什麼意思,厲害的解釋,厲害的反義詞近義詞,厲害的意思,厲害的英文翻譯

厲害   [lì hai]

[厲害]基本解釋

劇烈;猛烈的手段

[厲害]詳細解釋

  1. 兇猛;難以對付或忍受。

    茅盾 《小巫》三:“日高三丈,鎮上人亂烘烘地都說強盜厲害。” 曹禺 《雷雨》第一幕:“我知道她是個厲害人,可是誰欺負了我的女兒,我就跟誰拼了!” 老舍 《駱駝祥子》二十:“ 虎妞 雖然厲害,但是沒了她怎能成個家呢?”

  2. 猛烈的手段。

    老舍 《四世同堂》二十:“旁邊又有剛敲過她的錢的候補特務處處長助威,她決定拿出點厲害來。” 浩然 《艷陽天》第一○五章:“人善有人欺,馬善有人騎,不給他們一點兒厲害,總覺著我們光寬大,不嚴懲!”

  3. 猛烈;劇烈。表示程度很高。

    茅盾 《秋收》三:“看去並沒什么出奇的地方,然而這東西據說抽起水來就比七八個壯健男人還厲害。” 巴金 《春》五:“他的心跳得厲害。” 韋君宜 《憶西榆林》:“尤其是那香果,真香的厲害。”

[厲害]百科解釋

厲害,指劇烈;猛烈的手段,具備有某項特殊超凡的技能,或是能做一般人做不了的事情,也是人們現實生活社會中常見運用較為廣泛的口頭禪稱讚詞。 更多→ 厲害

[厲害]英文翻譯

Fierce

[厲害]近義詞

[厲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