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是什麼意思,印花的解釋,印花的反義詞近義詞,印花的意思,印花的英文翻譯

印花   [yìn huā]

[印花]基本解釋

1.指印花稅票。由政府出售,貼在契約、單據等上面,作為納稅憑證的特製印刷品
2.印花稅
3.印在紡織品、鐵皮等上面的圖案

[印花]詳細解釋

  1. 舊時一種用於緘封公文的憑證。

    《清會典事例·吏部·漏用印信》:“﹝ 乾隆 ﹞三十七年奏準,各省督撫等拜發奏摺,俱於夾板之外用棉榜紙封固,接縫處黏貼印花。其奉差出京官員,照例領取兵部印花備用。如有遺漏黏貼印花者,照遺漏用印例,罰俸一年。”

  2. 謂將花紋或圖案印到紡織品等物上。

    鄭觀應 《盛世危言·紡織》:“三曰織布工,分六層:曰絡經……曰印花。” 鄭觀應 《盛世危言·鑄銀》:“ 美國 鑄銀錢之法,由鎔化而鼓鑄、範圍、淘洗、印花、鏨印。”

  3. 謂印有圖案或花紋。

    《老殘遊記》第三回:“貼西牆靠北一張大牀,牀上懸著印花夏布帳子。” 王汶石 《大木匠》二:“連綿不斷的花布卷,女人們的白色印花頭巾。”

  4. 指印花稅。

    孫中山 《建國方略》附錄一:“此之價格,因包含債券發行於各國所需用之印花,故比其原定價格略低。”

  5. 指印花稅票。由政府出售,貼在契約、憑證等上面,作為稅款的一種特製印刷品。

    魯迅 《書信集·致韋叢蕪》:“因為我所要求者,是還我版稅和此後書上要貼印花兩條。” 巴金 《絕不會忘記》:“這種印花比普通的郵票稍微大一點,當中一顆紅心,兩邊各四個字:‘萬眾一心’和‘勿忘國恥’。”參見“ 印花稅 ”。

[印花]百科解釋

舊時一種用於緘封公文的憑證;指印花稅票。由政府出售,貼在契約﹑憑證等上面,作為稅款的一種特製印刷品。 更多→ 印花

[印花]英文翻譯

printing

[印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