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是什麼意思,印花稅的解釋,印花稅的反義詞近義詞,印花稅的意思,印花稅的英文翻譯

印花稅   [yìn huā shuì]

[印花稅]基本解釋

國家對因商事、產權等行為所書立或使用的憑證徵收的稅。採用在憑證上貼印花稅票的辦法徵收,故名。

[印花稅]詳細解釋

  1. 國家對因商事、產權等行為所書立或使用的憑證徵收的稅。採用在憑證上貼印花稅票的辦法徵收,故名。

    清 孫詒讓 《周禮政要·券稅》:“今西國印花稅之法也,其法令民間買國家所製之印花,貼上各項契券之上,以為納稅之證…… 英 、 俄 、 德 、 法 諸大國印花稅之入歲計一萬萬至二萬萬元以上。”

[印花稅]百科解釋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設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稅票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國務院發出通知,決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調整證券交易印花稅中央與地方分享比例。國務院通知指出,為妥善處理中央與地方的財政分配關係,國務院決定,從2016年1月1日起,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由現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調整為中央收入。國務院通知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從全局出發,繼續做好證券交易印花稅的徵收管理工作,進一步促進我國... 更多→ 印花稅

[印花稅]英文翻譯

stamp d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