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損是什麼意思,勞損的解釋,勞損的反義詞近義詞,勞損的意思,勞損的英文翻譯

勞損   [láo sǔn]

[勞損]基本解釋

1.謂因過度勞累,而使身心受到損傷。
2.謂勞力費財。

[勞損]詳細解釋

  1. 謂因過度勞累,而使身心受到損傷。

    《三國志·吳志·樓玄傳》:“今海內未定,天下多事,事無大小,皆當關聞,動經御坐,勞損聖慮。”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政事》:“ 何驃騎 作 會稽 , 虞存 弟 謇 作郡主簿,以 何 見客勞損,欲白斷常客,使家人節量,擇可通者。作白事成,以見 存 。” 祖慰 等《線》:“那雙有點呆滯的近視眼……如饑似渴地讀文字的書,讀人生的‘書’,因而勞損了,不得不讓端直的鼻樑馱了副二百五十度的近視眼鏡。”

  2. 謂勞力費財。

    《魏書·高宗紀》:“糜費之功,勞損非一,宜仍舊貫,何必改作也。”

[勞損]百科解釋

勞損(strain),因超負荷使用而引起的肌肉或韌帶的慢性、機械性損傷。損則調,勞則休。腱鞘病症多起於勞損,故而,療治須以調休結合。調,則需以相應的藥膏按揉於腱鞘不適部位,使藥力綿延滲透皮膚,調和氣血循環,舒緩疼痛不適。休,則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莫過度活動患部,利於受損組織的康復。 更多→ 勞損

[勞損]英文翻譯

st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