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是什麼意思,韌帶的解釋,韌帶的反義詞近義詞,韌帶的意思,韌帶的英文翻譯

韌帶   [rèn dài]

[韌帶]基本解釋

白色帶狀的結締組織。質堅韌,有彈性,能把骨骼連線在一起,並能固定肝、脾、腎等臟器的位置。

[韌帶]詳細解釋

  1. 白色帶狀的結締組織。質堅韌,有彈性,能把骨骼連線在一起,並能固定肝、脾、腎等臟器的位置。

[韌帶]百科解釋

韌帶屬於緻密結締組織。主要可分為兩類:彈性結締組織和膠原纖維彼此交織成的不規則的緻密結締組織。彈性組織(elastic tissue)是以彈性纖維為主的緻密結締組織。粗大的彈性纖維或平行排列成束,如項韌帶和黃韌帶。韌帶白色帶狀的結締組織,質堅韌,有彈性,能把骨骼連線在一起,並能固定某些臟器如肝、脾、腎等的位置。韌帶亦稱鉸合韌帶(hinge ligament)。為軟體動物斧足類的左右兩個貝殼的連結物。一般將位於殼頂後方外面的韌帶稱外韌帶。韌帶是可彎曲,纖維樣的緻密結締組織。它附著於骨骼的可活動部分,但限制其活動範圍以免損傷。韌帶連線骨與骨,相對肌腱連線的是骨和肌肉。韌帶來自於膠原。若韌帶超過其生... 更多→ 韌帶

[韌帶]英文翻譯

ligament

[韌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