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是什麼意思,分居的解釋,分居的反義詞近義詞,分居的意思,分居的英文翻譯

分居   [fēn jū]

[分居]基本解釋

1.一家人分開生活
2.現多指保留夫妻關係而不共同生活

[分居]詳細解釋

  1. 分別居住。

    南朝 梁 江淹 《娼婦自悲賦》:“度九冬而廓處,遙十秋以分居。”《廿載繁華夢》第二八回:“雖分居各處, 周庸祐 也水車似的腳蹤兒不時來往。” 鄧小平 《關於科學和教育工作的幾點意見》:“對於那些與愛人分居兩地的業務骨幹,要優先把他們的家搬來。”

  2. 分析家產,各自過活。

    老舍 《四世同堂》四六:“我們哥兒倆分居另過,誰也不管誰的事。” 老舍 《黑白李》:“因為要分居,所以和老二吵,借題發揮?”

[分居]百科解釋

分居,是指一家人分開生活;多指保留夫妻關係而不共同生活。分居不離婚,是美國夫婦現在很流行一種生活方式,這些人雖然覺得無法再以夫妻的身份繼續生活,但鑒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又不願意捨棄婚姻帶來的諸多好處,最後的結果就是兩個人雖然在名義上還是夫妻,但實際生活中卻是各過各的,互不干涉。 更多→ 分居

[分居]英文翻譯

limited divorce; live apart

[分居]近義詞

[分居]反義詞

[分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