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是什麼意思,出生的解釋,出生的反義詞近義詞,出生的意思,出生的英文翻譯

出生   [chū shēng]

[出生]基本解釋

胎兒生下來

[出生]詳細解釋

  1. 胎兒從母體中生出來。

    柯岩 《追趕太陽的人》一:“她那樣緊張地傾身向前,眼睛焦灼而專注,我想她一定看見了出生和死亡,看見了向她呼喚的病人。” 毛澤東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按語》十七:“社會主義這樣一個新事物,它的出生,是要經過同舊事物的嚴重鬥爭才能實現的。”

  2. 捨生。

    《呂氏春秋·忠廉》:“忠臣亦然。苟便於主,利於國,無敢辭違,殺身出生以徇之。”

  3. 分出。

    唐 范攄 《雲溪友議》卷三:“ 盧 夢覺,召廟祝,令別置神母位,常饌出生一分,公宴則闕。”

[出生]百科解釋

《出生》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0集劇情電視劇。由金子文紀、吉田秋生、武藤淳導演,鈴木收編劇,堀北真希、大倉忠義、中島健人、酒井若菜、三宅裕司等主演,於2011年4月22日首播 。該劇改編自龍門諒、惠廣史所著同名漫畫作品,圍繞著面臨高齡生產這件事實,講述了林田一家的故事。 更多→ 出生

[出生]英文翻譯

birth

[出生]近義詞

[出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