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具是什麼意思,出具的解釋,出具的反義詞近義詞,出具的意思,出具的英文翻譯

出具   [chū jù]

[出具]基本解釋

謂以某種名義開出某種證件。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二:“ 乾隆 元年,經侍郎 勵宗萬 奏請,嗣後學習期滿人員,令該堂官出具考語,分三等引見。” 蒯世勛 《上海英美租界在太平天國時代》:“三國代表並未將原意致達,僅交出中立宣言一件,並由 威妥瑪 傳語,令其亦出具文告。”《十月》1984年第1期:“學校那方面沒有問題,保證會出具在校的證明。”

[出具]詳細解釋

  1. 謂以某種名義開出某種證件。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二:“ 乾隆 元年,經侍郎 勵宗萬 奏請,嗣後學習期滿人員,令該堂官出具考語,分三等引見。” 蒯世勛 《上海英美租界在太平天國時代》:“三國代表並未將原意致達,僅交出中立宣言一件,並由 威妥瑪 傳語,令其亦出具文告。”《十月》1984年第1期:“學校那方面沒有問題,保證會出具在校的證明。”

[出具]百科解釋

出具,動詞,開出、寫出(證明、證件等)。一般來說出具是了解案件情況或者負有出證義務的單位及個人司法機關提供證據的行為。 更多→ 出具

[出具]英文翻譯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