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葵是什麼意思,冬葵的解釋,冬葵的反義詞近義詞,冬葵的意思,冬葵的英文翻譯

冬葵   [dōng kuí]

[冬葵]基本解釋

又名葵菜、冬寒菜、蘄菜。葵的一種。葉腎形,稍皺縮。夏初開淡紅色小花。嫩梢、嫩葉可作蔬菜。莖葉皆入藥。

[冬葵]詳細解釋

  1. 又名葵菜、冬寒菜、蘄菜。葵的一種。葉腎形,稍皺縮。夏初開淡紅色小花。嫩梢、嫩葉可作蔬菜。莖葉皆入藥。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春鵝秋鶵,冬葵溫韭。” 晉 張華 《博物志》卷四:“人食冬葵為狗所齧,瘡不差或致死。”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五·葵》:“六七月種者為秋葵,八九月種者為冬葵。” 清 吳其濬 《植物名實圖考·蔬一·冬葵》:“冬葵,《本經》上品,為百菜之主, 江西 、 湖南 皆種之。”

[冬葵]百科解釋

冬葵(學名:Malva crispa Linn.),錦葵科錦葵屬植物。一年生草本,高1米。葉圓形,常5-7裂或角裂,裂片三角狀圓形;葉柄瘦弱,長4-7厘米,疏被柔毛。花小,白色;小苞片3,披針形;萼淺杯狀,5裂;花瓣5,較萼片略長。果扁球形;種子腎形,暗黑色。花期6-9月。冬葵幼苗或嫩莖葉可供食用,營養豐富。其葉圓,邊緣折皺曲鏇,可供園林觀賞之用。冬葵性味甘寒,具有清熱、舒水、滑腸的功 效。全株可入 藥,有利尿、催乳、潤腸、通便的功效。冬葵喜冷涼濕潤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植株生長適溫為15℃-20℃。產自中國湖南、四川、貴州、雲南、江西、甘肅等省,其餘省份也偶見栽培。(概述圖參考資料來源) 更多→ 冬葵

[冬葵]英文翻譯

M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