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是什麼意思,公差的解釋,公差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差的意思,公差的英文翻譯

公差   [gōng chā]

[公差]基本解釋

1.官府執行公務的差役
2.因公事而出差

[公差]詳細解釋

  1. 臨時派遣去做的公務。

    清 李漁 《奈何天·籌餉》:“小生:請問二位,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奉的甚么公差,去做甚么公幹?”

  2. 舊時官方的差役。

    劉半農 《游香山紀事》詩:“公差捕老農,牽人如牽狗。” 葉聖陶 《皮包》:“薄板門呀的一聲,進來個穿一件灰布軍服的公差。”

  3. 機器製造業中,對機械或機器零件的尺寸許可的誤差。

    劉賓雁 《在橋樑工地上》:“後來事情鬧到了工程局,局裡派人來檢查一次,把方順石規格的公差放寬了四倍--八糎,認為對橋身牢固毫無影響。”

[公差]百科解釋

實際參數值的允許變動量。參數,既包括機械加工中的幾何參數,也包括物理、化學、電學等學科的參數。所以說公差是一個使用範圍很廣的概念。對於機械製造來說,制定公差的目的就是為了確定產品的幾何參數,使其變動量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以便達到互換或配合的要求。應讀作[gong cha]。 更多→ 公差

[公差]英文翻譯

public errand

[公差]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