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圖是什麼意思,八卦圖的解釋,八卦圖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卦圖的意思,八卦圖的英文翻譯

八卦圖   [bā guà tú]

[八卦圖]基本解釋

即八陣圖。舊謂 諸葛亮 依八卦原理推演而成八陣圖,故名。

[八卦圖]詳細解釋

  1. 即八陣圖。舊謂 諸葛亮 依八卦原理推演而成八陣圖,故名。

    清 孔尚任 《桃花扇·賺將》:“這八卦圖中新勢,只怕 鬼谷 難猜。”

[八卦圖]百科解釋

八卦圖衍生自中國古代的《河圖》與《洛書》,伏羲根據燧人氏造設的這兩幅星圖所作。其中《河圖》演化為先天八卦,《洛書》演化為後天八卦。八卦各有三爻,“乾[qián](天)、坤[kūn](地)、震[zhèn](雷)、巽[xùn](風)、坎[kǎn](水)、離[lí](火)、艮[gèn](山)、兌[duì](澤)”分立八方,象徵“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八種事物與自然現象,象徵世界的變化與循環,分類方法如同五行,世間萬物皆可分類歸至八卦之中,亦是二進制與電子計算機的古老始祖。 更多→ 八卦圖

[八卦圖]英文翻譯

Eight Diagr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