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務是什麼意思,內務的解釋,內務的反義詞近義詞,內務的意思,內務的英文翻譯

內務   [nèi wù]

[內務]基本解釋

1.一國內部的事務。舊指宮廷內的機要事務 2.集體生活室內的日常事務

[內務]詳細解釋

  1. 國內的政務。

    《公羊傳·隱公二年》“二年春,公會 戎 於 潛 ” 漢 何休 註:“凡書會者,惡其虛內務恃外好也。”

  2. 泛指內部事務。如:他分管內務,不負責對外事務。

  3. 皇宮中的事務。

    《宋書·恩倖傳·戴法興》:“ 法興 等專管內務,權重當時。”

  4. 集體生活中室內的日常事務,如整理床鋪、按規定放置衣物、清潔衛生等。

    粟裕 《南昌起義前後片斷》:“每天起床號一響,立即跳下床鋪,穿衣漱洗整理內務完畢。”

[內務]百科解釋

1、指國內事務(多指民政)。例子:內務部。2、集體生活室內的日常事務,如整理床鋪、按規定放置衣物、做清潔衛生等。例子:一會主任要檢查內務。3、軍內為維護良好的內部關係和建立正規的秩序而進行的行政工作和日常勤務,或者說是有關軍隊內部行政管理,維護良好內部關係,建立正規秩序販日常活動和勤務。 更多→ 內務

[內務]英文翻譯

daily routine tasks to keep the barracks ,etc.clean and tidy; internal affairs

[內務]近義詞

[內務]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