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中是什麼意思,億中的解釋,億中的反義詞近義詞,億中的意思,億中的英文翻譯

億中   [yì zhōng]

[億中]基本解釋

謂料事能中。 語本《論語·先進》:“ 賜 不受命,而貨殖焉,億則屢中。”《論語·憲問》“有德者必有言” 三國 魏 何宴 集解:“德不可以億中,故必有言。” 宋 蔡絛 《鐵圍山叢談》卷三:“是以古之人行道而委命,不敢用億中以為信也。”《明史·解縉傳》:“此類非一,頗皆億中。”

[億中]詳細解釋

  1. 謂料事能中。語本《論語·先進》:“ 賜 不受命,而貨殖焉,億則屢中。”《論語·憲問》“有德者必有言” 三國 魏 何宴 集解:“德不可以億中,故必有言。” 宋 蔡絛 《鐵圍山叢談》卷三:“是以古之人行道而委命,不敢用億中以為信也。”《明史·解縉傳》:“此類非一,頗皆億中。”

[億中]百科解釋

yì zhōng 謂料事能中。語本《論語·先進》:“ 賜不受命,而貨殖焉,億則屢中。”《論語·憲問》“有德者必有言。” 何宴 集解:“德不可以億中,故必有言。” 宋 蔡絛 《鐵圍山叢談》卷三:“是以古之人行道而委命,不敢用億中以為信也。”《明史·解縉傳》:“此類非一,頗皆億中。” 更多→ 億中

[億中]英文翻譯

B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