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是什麼意思,儀器的解釋,儀器的反義詞近義詞,儀器的意思,儀器的英文翻譯

儀器   [yí qì]

[儀器]基本解釋

為某一特定用途所準備的一套裝置或機器

[儀器]詳細解釋

  1. 指科學技術上用於實驗、計量、觀測、檢驗、繪圖等的器具或裝置。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論文·璇璣玉衡賦》:“又 梅勿菴 先生賦,固為詳密。又是賦歷代儀器,借璇璣玉衡為題耳。” 劉厚明 《小雁齊飛》第二幕:“您真是氣象專家,鴨子、石頭都成了您看天氣的儀器了。”

[儀器]百科解釋

儀器,指科學技術上用於實驗、計量、觀測、檢驗、繪圖等的器具或裝置。通常是為某一特定用途所準備的一套裝置或機器。儀器通常用於科學研究或技術測量、工業自動化過程控制、生產等用途,一般來說專用於一個目的的設備或裝置。儀器構造較為複雜,屬於高新技術產品,由多個部件組成的。儀器體積、重量、形狀有各種各樣,最小的可以直接拿在手中操作,較大體積的儀器一般被稱為裝置或設備。 更多→ 儀器

[儀器]英文翻譯

apparatus; instr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