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圮是什麼意思,傾圮的解釋,傾圮的反義詞近義詞,傾圮的意思,傾圮的英文翻譯

傾圮   [qīng pǐ]

[傾圮]基本解釋

倒塌。《水滸傳》第一○八回:“軍士爭先上橋,登時把橋擠踏得傾圮下來。” 明 張居正 《處士方田李公行狀》:“道路橋樑傾圮,輒捐貲為修葺。”《清史稿·災異志三》:“﹝ 乾隆 ﹞十三年四月初五日, 清河 大風雨,民舍傾圮無數。” 巴金 《還魂草》:“另外的兩三家被揭去了屋瓦,剩著半傾圮的木架子。”

[傾圮]詳細解釋

  1. 倒塌。

    《水滸傳》第一○八回:“軍士爭先上橋,登時把橋擠踏得傾圮下來。” 明 張居正 《處士方田李公行狀》:“道路橋樑傾圮,輒捐貲為修葺。”《清史稿·災異志三》:“﹝ 乾隆 ﹞十三年四月初五日, 清河 大風雨,民舍傾圮無數。” 巴金 《還魂草》:“另外的兩三家被揭去了屋瓦,剩著半傾圮的木架子。”

[傾圮]百科解釋

傾圮是一個詞語,釋義為坍毀,倒塌的意思。圮,當毀壞、破裂解。 更多→ 傾圮

[傾圮]英文翻譯

collapse

[傾圮]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