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是什麼意思,傳染的解釋,傳染的反義詞近義詞,傳染的意思,傳染的英文翻譯

傳染   [chuán rǎn]

[傳染]基本解釋

1.把病原體或疾病傳給[個體或器官]
2.病源體從有病的生物體傳到別的生物體
3.比喻情緒受感染

[傳染]詳細解釋

  1. 舊謂因病疫傳播蔓延而致病。現代醫學指病原體從有病的生物體侵入別的生物體。

    明 謝肇淛 《五雜俎·人部二》:“不知此病(按指瘟疫)原鬱熱所致……使陽氣發洩,自不傳染。” 丁玲 《一天》:“地基小,人太多,空氣都壞了,這裡常常可以散播出一些傳染的病症。”

  2. 通過語言或行動引起他人相同的思想感情和行為。

    清 薛福成 《庸盦文編·處置哥老會匪片》:“似暫宜停募 楚 勇,俾 哥老會 之淵源不至循環相嬗,亦可杜鄰省各營傳染之患。” 巴金 《望著總理的遺像》:“他的態度懇切,話語明確,通過一個晚上的交談,他把他那堅定的信心傳染給我們了。”

[傳染]百科解釋

《傳染》是由史蒂芬·索德伯格執導的美國動作驚怵片,瑪麗昂·歌迪亞、馬特·達蒙、勞倫斯·菲什伯恩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 一種靠著空氣與接觸就能傳播的致命病毒,幾天之內,它就席捲了全球。世界各地的醫療組織爭分奪秒的研究病毒的抗體,而普通人則為自我的生存做殊死掙扎…… 更多→ 傳染

[傳染]英文翻譯

be contagious; infect

[傳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