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姆是什麼意思,傅姆的解釋,傅姆的反義詞近義詞,傅姆的意思,傅姆的英文翻譯

傅姆   [fù mǔ]

[傅姆]基本解釋

古時輔導、保育貴族子女的老年婦人。 唐 杜枚 《杜秋娘》詩:“畫堂授傅姆,天人親捧持。” 宋 司馬光 《論公主宅內臣狀》:“臣聞父之愛子,教以義方,弗納於邪。公主生於深宮,年齒幼穉,不更傅姆之嚴,未知失得之理。”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五:“女聞之,竊謂傅姆曰:‘女子託身,惟擇所歸。’” 梁啓超 《倡設女學堂啟》:“必待傅姆,《陽秋》之賢 伯姬 ;言告師氏,《周南》之歌淑女。”

[傅姆]詳細解釋

  1. 古時輔導、保育貴族子女的老年婦人。

    唐 杜枚 《杜秋娘》詩:“畫堂授傅姆,天人親捧持。” 宋 司馬光 《論公主宅內臣狀》:“臣聞父之愛子,教以義方,弗納於邪。公主生於深宮,年齒幼穉,不更傅姆之嚴,未知失得之理。”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五:“女聞之,竊謂傅姆曰:‘女子託身,惟擇所歸。’” 梁啓超 《倡設女學堂啟》:“必待傅姆,《陽秋》之賢 伯姬 ;言告師氏,《周南》之歌淑女。”

[傅姆]百科解釋

傅姆,是漢語辭彙,出自《杜秋娘》,解釋為輔導、保育貴族子女的老年婦人。 更多→ 傅姆

[傅姆]英文翻譯

Fu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