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向是什麼意思,偏向的解釋,偏向的反義詞近義詞,偏向的意思,偏向的英文翻譯

偏向   [piān xiàng]

[偏向]基本解釋

1.對某一方無原則地支持或袒護
2.側重、偏重某一方
3.不正確的傾向,多指掌握政策過左或過右,或在幾項工作中只注重某一項

[偏向]詳細解釋

  1. 側重,偏重某一方。

    《朱子語類》卷三六:“在中間便盡得四邊,若偏向這一邊,即照管那一邊不得。” 朱光潛 《文學的趣味》:“文藝趣味的偏向在大體上先天已被決定。最顯著的是民族根性。”

  2. 袒護,不公正。

    元 關漢卿 《陳母教子》第一折:“不爭著你箇 陳良佐 先登了舉場,著人道我將你箇最小的兒偏向。” 明 彭時 《彭文憲公筆記》:“你每偏向,懷二心,恐追究來不好。” 李劼人 《死水微瀾》第六部分一:“這樣沒良心的人!你還要偏向他!”

  3. 不正確的傾向。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反對不顧質量,專門追求合作社和農戶的數目字的那一種偏向。” 峻青 《水落石出》:“現在有的莊已經出了這樣一種偏向:只看到次要的表面上的敵人,卻看不見主要的在暗地裡操縱的敵人。”

[偏向]百科解釋

偏向,指對某一方無原則地支持或袒護。 更多→ 偏向

[偏向]英文翻譯

be partial to; erroneous tendency; load the dice

[偏向]近義詞

[偏向]反義詞

[偏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