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是什麼意思,假面的解釋,假面的反義詞近義詞,假面的意思,假面的英文翻譯

假面   [jiǎ miàn]

[假面]基本解釋

假面具

[假面]詳細解釋

  1. 仿照人物臉形製成的面具。

    《初學記》卷十五引 隋 薛道衡 《和許給事善心戲場轉韻》:“假面飾金銀,盛服搖珠玉。” 唐 劉餗 《隋唐嘉話》卷下:“ 高齊 蘭陵王 長恭 ,白類美婦人,乃著假面以對敵。” 清 趙翼 《陔餘叢考·假面》:“假面蓋起於《周禮》方相氏黃金四目以逐鬼……見於史傳者則俱以鐵為之,軍旅所用也。” 清 俞正燮 《癸巳存稿·胄》:“戴面自是倡優假面,鬭很者以護面,亦別有意。” 魯迅 《且介亭雜文·臉譜臆測》:“我只知道古時候( 南北朝 )的扮演故事,是帶假面的。”參見“ 假面具 ”。

  2. 比喻偽裝的外表。

    魯迅 《南腔北調集·論“赴難”和“逃難”》:“那時的 北京 ,還掛著‘共和’的假面,學生嚷嚷還不妨事。”參見“ 假面具 ”。

[假面]百科解釋

《假面》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15年5月27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付成哲執導,崔浩哲編劇,秀愛、朱智勛、延政勛、柳仁英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女主人公隱藏自己的身份成為財閥家的兒媳後遭遇的有關競爭、暗鬥、陰謀和復仇的故事。 更多→ 假面

[假面]英文翻譯

mask

[假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