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國是什麼意思,倭國的解釋,倭國的反義詞近義詞,倭國的意思,倭國的英文翻譯

倭國   [wō guó]

[倭國]基本解釋

我國古代對 日本 的稱呼。《後漢書·孝安帝紀》:“ 永初 元年……冬十月, 倭國 遣使奉獻。”《舊唐書·東夷傳》:“ 倭國 者,古 倭奴國 也。去京師一萬四千里,在 新羅 東南大海中。”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海舟》:“ 倭國 海舶,兩傍列櫓手欄板抵水,人在其中運力。”

[倭國]詳細解釋

  1. 我國古代對 日本 的稱呼。

    《後漢書·孝安帝紀》:“ 永初 元年……冬十月, 倭國 遣使奉獻。”《舊唐書·東夷傳》:“ 倭國 者,古 倭奴國 也。去京師一萬四千里,在 新羅 東南大海中。”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海舟》:“ 倭國 海舶,兩傍列櫓手欄板抵水,人在其中運力。”

[倭國]百科解釋

“倭”這個稱號最早出現在《論衡》中,早在西周就是周朝的朝貢國。“倭”在日文中同“大和”一樣都發音為“yamato”,“大和”一樣為日本國的別名。三國時期魏國皇帝曹睿曾御封當時日本的君主為卑彌呼(即親魏倭王)。直到7世紀後半葉(大唐帝國時期),倭國對外國號修正為日本國。元明天皇治世時,規定以「和」字替代「倭」字,並以開頭附以「大」而始稱「大和」。東漢《說文解字》【卷八】【人部】對倭字的解釋是:順皃。從人委聲。《詩》曰:“周道倭遟。” 更多→ 倭國

[倭國]英文翻譯

Ue-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