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藍是什麼意思,靛藍的解釋,靛藍的反義詞近義詞,靛藍的意思,靛藍的英文翻譯

靛藍   [diàn lán]

[靛藍]基本解釋

1.深藍色有機染料。本用蓼藍葉發酵製成,我國曾長期廣泛套用。十九世紀末起用人工合成,逐步代替天然產品。用來染布,顏色經久不退。通稱藍靛,有的地區叫靛青。
2.深藍色。

[靛藍]詳細解釋

  1. 深藍色有機染料。本用蓼藍葉發酵製成,我國曾長期廣泛套用。十九世紀末起用人工合成,逐步代替天然產品。用來染布,顏色經久不退。通稱藍靛,有的地區叫靛青。

  2. 深藍色。

    魏巍 《東方》第一部第十一章:“這時候,從北方靛藍色的天空里飛過來一群大雁。”

[靛藍]百科解釋

靛藍,又名食品藍1號、食用青色2號、食用藍、酸性靛藍、硬化靛藍,為水溶性非偶氮類著色劑。化學名稱3,3′-二氧-2,2′-聯吲哚基-5,5′-二磺酸二鈉鹽,分子式C16H8N2Na2O8S2,相對分子質量466.36。靛藍類色素是人類所知最古老的色素之一,廣泛用於食品、醫藥和印染工業。 更多→ 靛藍

[靛藍]英文翻譯

ind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