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享是什麼意思,獻享的解釋,獻享的反義詞近義詞,獻享的意思,獻享的英文翻譯

獻享   [xiàn xiǎng]

[獻享]基本解釋

1.奉獻酒食等以示犒勞。《漢書·高帝紀上》:“ 秦 民大喜,爭持牛羊酒食,獻享軍士。”2.奉獻供品祭祀。 宋 蘇軾 《趙清獻公神道碑》:“墳廟堙圮……公奏因其所在,歲度僧、道士各一人,收其田租為歲時獻享營繕之費。”《續資治通鑑·宋仁宗景祐二年》:“既改制金石,則絲、竹、匏、土、革、木亦當更治,以備獻享。”

[獻享]詳細解釋

  1. 奉獻酒食等以示犒勞。

    《漢書·高帝紀上》:“ 秦 民大喜,爭持牛羊酒食,獻享軍士。”

  2. 奉獻供品祭祀。

    宋 蘇軾 《趙清獻公神道碑》:“墳廟堙圮……公奏因其所在,歲度僧、道士各一人,收其田租為歲時獻享營繕之費。”《續資治通鑑·宋仁宗景祐二年》:“既改制金石,則絲、竹、匏、土、革、木亦當更治,以備獻享。”

[獻享]百科解釋

獻享是漢語辭彙,讀音是xiàn xiǎnɡ,意思是奉獻酒食等以示犒勞。 更多→ 獻享

[獻享]英文翻譯

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