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秀是什麼意思,俊秀的解釋,俊秀的反義詞近義詞,俊秀的意思,俊秀的英文翻譯

俊秀   [jùn xiù]

[俊秀]基本解釋

容貌清秀漂亮;秀美

[俊秀]詳細解釋

  1. 才智傑出的人。

    《後漢書·黨錮傳序》:“學中語曰:‘天下模楷 李元禮 ,不畏強御 陳仲舉 ,天下俊秀 王叔茂 。’”《三國志·吳志·吳主傳》:“招延俊秀,聘求名士, 魯肅 、 諸葛瑾 等始為賓客。” 宋 朱熹 《<大學章句>序》:“及其十有五年,則自天子之元子、眾子,以至公、卿、大夫、元士之適子,與凡民之俊秀,皆入太學。” 朱德 《新農村》詩:“後起青年多俊秀,秋高試馬壯而肥。”

  2. 才智傑出。

    宋 葉適 《學校》:“ 崇觀 間,以俊秀聞於學者,鏇為大官。” 陶成章 《浙案紀略》:“創建 求是書院 ,招俊秀生徒,研究中西科學。”

  3. 秀美。

    元 楊文奎 《兒女團圓》第四折:“如此般蠢坌身子、麄奘腰枝,卻生的這般俊秀的孩兒。”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一:“她莫名其妙地望了他一眼,看他俊秀的面孔上滿是笑容。” 朱德 《過五指山》詩:“幽谷多俊秀,草木盡崢嶸。”

  4. 明 代庶民納粟入國子監者之稱。

    《明史·選舉志一》:“迨開納粟之例,則流品漸淆,且庶民亦得援生員之例以入監,謂之民生,亦謂之俊秀,而監生益輕。”

  5. 清 代漢族官吏無出身者之稱。

    《清會典·吏部四·文選清吏司》:“凡官之出身有八……無出身者, 滿洲 蒙古 漢 軍曰閒散, 漢 曰俊秀。”

[俊秀]百科解釋

金俊秀(XIA),1986年12月15日出生於韓國,音樂劇演員、歌手、詞曲作者、音樂製作人、韓國水原藍翼FC MEN明星足球隊創建人兼隊長、濟州島酒店Toscana創建者。2003年,作為東方神起成員出道,在組合中擔任主唱。2010年4月,東方神起停止活動,以JYJ成員身份重新出發,卻遭到韓國和日本原經紀公司聯手封殺(詳見:東方神起解約事件)。2010年1月,以音樂劇《莫扎特》作為音樂劇演員出道,榮獲當年第4屆The Musical Awards、第16屆韓國音樂劇大賞最佳新人獎和人氣獎四冠。此後,分別主演音樂劇《天國的眼淚》《伊莉莎白》《December》《德古拉》《死亡筆記》,榮獲第18屆... 更多→ 俊秀

[俊秀]英文翻譯

well-favored

[俊秀]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