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麗是什麼意思,俏麗的解釋,俏麗的反義詞近義詞,俏麗的意思,俏麗的英文翻譯

俏麗   [qiào lì]

[俏麗]基本解釋

亦作“ 俏俐 ”。俊俏美麗。 明 無心子 《金雀記·擲果》:“自家生得美容姿,俏麗;沖天學問與山齊,得意。”《紅樓夢》第二七回:“ 鳳姐 打量了一回,見他生的乾浄俏麗,説話知趣。”《文明小史》第四七回:“一個人踱來踱去,在穿衣鏡里看自己的影子,著實俏俐。”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三章:“這時在 北平 沙灘 附近的幾條小胡同里,有一個打扮俏麗的年輕女人來來回回地轉游。”

[俏麗]詳細解釋

  1. 亦作“ 俏俐 ”。俊俏美麗。

    明 無心子 《金雀記·擲果》:“自家生得美容姿,俏麗;沖天學問與山齊,得意。”《紅樓夢》第二七回:“ 鳳姐 打量了一回,見他生的乾浄俏麗,説話知趣。”《文明小史》第四七回:“一個人踱來踱去,在穿衣鏡里看自己的影子,著實俏俐。”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三章:“這時在 北平 沙灘 附近的幾條小胡同里,有一個打扮俏麗的年輕女人來來回回地轉游。”

[俏麗]百科解釋

俏麗,形容詞。形容人的面孔俊俏美麗。 更多→ 俏麗

[俏麗]英文翻譯

Pretty

[俏麗]近義詞

[俏麗]反義詞

[俏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