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是什麼意思,來賓的解釋,來賓的反義詞近義詞,來賓的意思,來賓的英文翻譯

來賓   [lái bīn]

[來賓]基本解釋

來訪的客人

[來賓]詳細解釋

  1. 來作賓客。

    《逸周書·時訓》:“寒露之日,鴻鴈來賓。” 漢 趙曄 《吳越春秋·越王無餘外傳》:“ 塗山 之歌曰:‘綏綏白狐,九尾庬庬。我家嘉夷,來賓為王。成家成室,我造彼昌。’” 清 陳夢雷 《西洋貢獅子賦》:“在昔 軒轅 ,東馭白澤;來賓 穆滿 ,西巡狻猊。”

  2. 來作賓客的人。

    南朝 陳 徐陵 《山齋》詩:“桃源驚往客,鶴嶠斷來賓。”

  3. 特指接受邀請而前來參加活動的賓客。

    巴金 《家》一:“他在想要怎樣才能夠把那一幕戲演得好,博得來賓和同學們的稱讚。” 冰心 《晚晴集·追念振鐸》:“來賓台上坐在我旁邊的 巴金 同志,忽然低下頭來輕輕地對我說。”

  4. 前來賓服。古代指藩屬朝貢天子。

    《管子·宙合》:“王施而無私,則海內來賓矣。”《文選·班固<東都賦>》:“自 孝武 之所不征, 孝宣 之所未臣,莫不陸讋水慄,奔走而來賓。” 呂延濟 註:“自 孝武 孝宣 帝以來不能征討臣服者,皆恐懼而來賓服。” 宋 梅堯臣 《寶元聖德詩》:“來賓萬國會,受職百神協。”

[來賓]百科解釋

來賓(壯文:Laizbinh),隸屬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處東經108°24′-110°28′,北緯23°16′-24°29′之間,位居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故有“桂中腹地”之稱。來賓市是桂北與桂南、桂西與桂東的連線部,北與柳州市、桂林市、河池市交界,東與梧州市、桂林市、貴港市相鄰,西與河池市、南寧市相交,南與貴港市、南寧市毗鄰,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灣經濟區“4+2”城市,珠江—西江經濟帶城市,同時也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來賓市總面積13411平方公里,轄興賓區、象州縣、武宣縣、忻城縣、金秀瑤族自治縣、合山市。是一座以壯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和睦聚居城市,2015年末總人口為265.84萬人,常... 更多→ 來賓

[來賓]英文翻譯

Guest

[來賓]近義詞

[來賓]反義詞

[來賓]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