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沉是什麼意思,低沉的解釋,低沉的反義詞近義詞,低沉的意思,低沉的英文翻譯

低沉   [dī chén]

[低沉]基本解釋

1.陰暗,天陰雲低的樣子
2.聲音粗重不響亮
3.情緒等低落

[低沉]詳細解釋

  1. 低抑沉重。多指聲音。

    巴金 《軍長的心》:“他又搖一下頭,聲音低沉地說:‘我現在正想到另一件事情。’” 孫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蕭條的風雨襯托著低沉的歌聲,更顯得悲壯。” 浩然 《艷陽天》第一○六章:“颳起小風來了,嗖嗖的,吹著樹枝兒,搖著樹葉兒,發出低沉而又悲哀的‘沙沙’聲。”

  2. 沉悶。多指天氣或氣氛。

    曹禺 《雷雨》第二幕:“午飯後,天氣更陰沉,更鬱熱。低沉潮濕的空氣,使人異常煩躁。” 梁斌 《紅旗譜》三:“屋子裡的空氣低沉下來,兩個人互相聽得見心跳。”

  3. 沉重地低下。

    《人民的好總理·周總理為人民人民愛周總理》:“聽到這個激動人心的訊息,多少人緊鎖著的眉頭舒展開了,多少人低沉著的頭抬起來了。”

  4. 低落消沉。指情緒。如:球賽輸了,他的情緒變得這樣低沉,整天緊鎖眉頭,不說一句話。

[低沉]百科解釋

聲音粗重不響亮,情緒等低落的意思。還有形容天氣陰暗,天陰雲低的意思。 更多→ 低沉

[低沉]英文翻譯

down-cast; low and deep; low-spirited; lowering; overcast

[低沉]近義詞

[低沉]相關搜尋